close

看著孩子們一張張遊玩的照片,不僅心裡羨慕起他們,甚至應該說有點忌妒了~

說實在的,就好比大姐跟我說的,在leo這個年紀,我都在做啥?

的確,我在leo現在這個年紀裡,英文26個字母都還不認識呢!!

更別說像他現在已經懂很多的句子,他們只不過缺乏了一點點的勇氣與外國人交

,在他這個年紀,我可能只曾經將頭仰望著天空上飛越過的飛機,也沒有看過飛

真正長啥模樣,更別說像他們那麼的勇敢,兩兄妹沒有大人的陪同就敢自己搭

美國,唉~自己心中不僅自嘆,也更明白自己把自己小時候說的像是貧窮人

似的,我這幾天常想,如果我爸媽像我對孩子的方式對我,搞不好我現在也是嫁給

兜仔,否則美語一翹不通的我,哪有可能會嫁給阿兜仔,你們說對不對?

以前在台灣要看到阿兜仔都很難,也沒有很寬廣的視野,坦白說,到現在我連美國是

長啥樣子都沒有見過,高中唸書時雖然常出國,不過就因為英文不好,所以自己也

從來沒有想過去到美國那麼遠的地方,不過現在看著孩子們去到那裡,自己倒是有

忌妒了,因為我也想去,嗚嗚~~可是我已經沒有放暑假寒假,現在可以說人生活

到現算是早已劃上句點了,在沒有結婚以前是可以爭取自己的夢想,結了婚,生了

孩子之後,可以算是簽了一份長工的契約書,從那時候起,就等於把自己賣給了孩子

,天ㄚ!一想到這些,就不知道生孩子到底算好還是不好?我偶爾也可聽到大姐有這

埋怨出來,可能有時候沒有辦法釋懷的時候,情緒一上來,大概也是這樣碎碎念的

心情~~

難怪嚇的小妹都不敢結婚生孩子,人家都說做的越久領的越多,反倒是我和大姐怎

做都不算多,不過把自己未完成的夢寄託在孩子身上,能夠看到他們天真無比的

笑容,其實就是當母親的一種心靈上最好的補給品,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