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天Helen打電話給我,除了跟我討論一些他們上美語的情況外,也討論了很多以後上

的進度與優缺點,三年多前幫他們買的快譯通,可能已經快陣亡了,所以Helen建議我要

重新再買一台,因為leo每次都要錄音給老師聽,一個孩子美語有沒有進步,從他講的美

語中就可以聽的出來,不過Helen要我替可昕另外準備一台,因為可昕也即將跟哥哥一

樣要開始錄音了,不過,為了應該可以讓汪爸爸出點力,我建議孩子是不是可以請爸爸買,

因為看爸爸都買一些吃的,不過孩子都不是喜歡吃的東西來,要花那些錢,倒不如買一些

比較具有意義的東西,因為兩台快譯通也要花一萬多,不過弟弟馬上就跟我說,他不要打

給爸爸,看著他們都沒有意願,我接著在孩子面前抱怨了起來,我跟孩子說,這樣我的負擔

很大,又要花機票九萬元,還要買快譯通,這樣又得花很多錢~~可昕馬上接著說;好ㄚ~我

打電話跟爸爸說,機票讓他出好了,你買快譯通就好了,沒有想到年紀小小的她,也懂得幫

媽媽謀福利喔,真的是非常感謝她~~不過,心理掙扎很多,孩子並不是乞丐,這幾年沒有

爸爸我們的生活不也是這樣走過來了,何必為了快譯通再跟汪爸爸有任何糾纏,還是自

己過好自己的生活吧,因為也不知道汪爸爸現在過的好不好,萬一在不適合的時間點提

出這個要求,汪爸爸一定又會說我們OOXX,這樣反而有讓彼此又有很大的誤會了,因為

他那種人絕對不會覺得這是給他機會為孩子多做點什麼,大概他已經不用做習慣了,所

以有時後要求他,他反而沒有辦法適應~~就好像孩子已經習慣不跟爸爸要求任何東西,

之前甚至爸爸要錢給他們,他們都還不會跟他拿,既然彼此都已經習慣這樣的生活,其實

我覺得也還好,反倒是這樣比較不會有太多的交集點,雖然有時候我也會覺得一樣當爸

爸媽媽,卻有不同的遭遇,爸爸可以不用作何事,媽媽卻什麼都得做,不過,選擇沒有爸爸,

當然就得連爸爸的份一起做吧~是自己的選擇,沒有辦法埋怨,也沒有辦法怪任何人吧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