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想到兒子leo的生日即將到來,自己已經完全搞不清楚該怎麼幫兒子慶祝

生日了,就連自己也都不知道已經有幾年不曾過生日是啥滋味了,不過,這樣

也好,因為年過30的自己,還是不過生日比較自在一點,因為比較容易忘了自

己的實際年紀,但是說到孩子,小孩子好像很喜歡過生日,因為期待自己一天

天的長大,迫不及待想離開母親的手掌心似!

21號是leo的生日,921那年剛好是他滿週歲,原本他的生日是多麼的不起眼

,沒有想到那場地震之後,想要忘了他的生日都很難,這幾天leo就來找我商量

說,他生日那天想請班上新同學們(因為五年級剛換班級)喝思樂冰,我答應他

,因為孩子好像都是這樣,像可昕就喜歡在他生日的時候跟我要一桶的乖乖桶

拿到班上分給小朋友,很像幼稚園的孩子一樣,不過通常這種要求我都會答應

,因為我知道他是想讓班上同學一起分享他生日的喜悅,不過那天晚上的慶生

可就又讓我這個當母親的頭痛了,每一年都會幫孩子們辦慶生,有時候就是和

家人一起上上館子或者到餐廳用餐切蛋糕,一直到了今年初jenny生日時,卻

很大的變化,改到 KTV去慶生了,這種慶生方式好像我高中時期生日所用

的慶生方式,現在的孩子變化真的很大,以前,我記得自己的父母從不會為自

己孩子生日有所傷腦筋的,怎麼現在的父母卻都得為了這些事情困擾,可見,

現在的孩子在父母親的心中佔著多麼尊貴的地位阿~~因為leo生日當天是

星期一,原本就要上Helen老師的課,但是他卻跟我說,如果他生日如果那天

有上課,老師就會送他一個禮物,聽他這麼一說,他好像也沒有打算要跟

Helen請假過生日,孩子可能為了要領取那份祝福,所以寧可過完生日繼續

上課吧,這樣也好啦!其實我也不喜歡孩子從小就太重視這些,雖然是過生日

,但是該做的還是得做,這樣以後長大才能分辨的清楚哪些是很重要的事情,

哪些是不太重要....

因為卡到他們晚上還得上課的關係,不過我請Helen老師晚點來,這樣他才有充

分的時間吃東西和吃蛋糕,所以打算今年在家裡幫他慶祝生日,現在固定來家裡

的人越來越多了,所以當然得借由這個名義也請大家一起來聚一聚<因為平常大

家就找不到理由可以大吃大喝,喝喝~~>

希望今年leo的生日會帶給他難忘的回憶,這也是我這個當母親的能夠給他的祝

福~也希望在很多人的祝福之下,讓他們都能夠平平安安的長大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