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的社會真的改變許多,教育問題更是常常無時無刻的在做更新,每個家長更

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完美無缺,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,尤其當別人告訴你,你的孩子

哪個部份有不足的地方時,你就會變的很歇斯底里,但是,卻忘了,孩子並不是一

樣做不完美的工作,只要重做就行了,每個家長對自己的孩子都是有許許多多的

期許,現在,我終於體會到,當初父親對我的那種壓力,因為,現在我的角色也跟當

初老爸一樣了,面對五年級的leo,我了解五六年級對國小而言,是最重要的時期,

這幾天看了許多私立國中的網頁資訊,也從別人那裡得到很多資訊,自己心裡又

開始掙扎了,因為在這樣下去,期許 ---即將成為leo的一種負擔與壓力,他就即

將成為以前的我~~~

坦白的說,以前我也不喜歡老爸整天在我耳邊碎碎念,也不喜歡別人強迫我去念

書,當初住在奶奶家,雖然我不像大姐一樣唸私立國中,不過國一國二的時候也是

唸普通國中A段班的人,所以心理已經有基本的壓力存在,只不過那時候真的得靠

自己的實力念,沒有家教,沒有對象可以詢問,因為大姊可能壓力比我更重吧!!阿

祖常常要我不要去打擾大姐唸書,所以就算不會的地方,也得找大姐有空或者沒人

注意的時候,趕緊偷偷跑去問她,看到大姐常唸到三更半夜,她在家對我而言也是

一種壓力,因為她唸到3點,我沒有唸到3點,也得唸到12點吧!!

只要到考試的時候,就常常可以看到我們姐妹倆在冷颼颼的天氣裡,泡著麥斯威爾

咖啡準備熬夜去,一想起那些日子,還真的是比坐牢還不如阿~~

我不是那種整天可以和書本當朋友的人,也沒有辦法抱著他睡覺,所以更不喜歡當

我不想與它相處時,老爸又在我耳邊說:還在看電視,還不趕快去念書!

我記的有次剛月考完,因為當時老爸在台南工作,通常都兩天才有回來一次,很多事

情他都搞不清楚狀況,看到我也是跟我說:還不去念書?!我答:唸完了~~

他居然很生氣的跟我說:書哪讀得完!!(說的也是)

所以從小我最討厭看到老爸,因為看到他我就得再去跟我最討厭的朋友相處了,偏

偏在我叛逆期間,老爸又只會對我講那句話而已,一想到那些,還真的不是很好的童

年回憶~今天上去港明的網站看到過去他們的試題,ㄛ~~是我脫離學生時代太久

了嗎?

怎麼看起來有點難,國語是還好,不過數學就真的需要有點資質了,心想,這麼難的

西,leo可以應付的了嗎?一想到這個,不僅開始替leo擔心起來了,如果想要在港

明裡念到資優班的話看來他還得需要努力好長的一段時間了,因為對我而言,我認

為數學已經算是他的強項了,但是當我看到那些歷屆考題時,連我都沒有把握它可

以戰的勝這科數學了,所以心理面有點猶豫,因為如果目標真的確認了港明,從現在

起對他就得更加嚴格才行了,否則想要進港明也許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,當然分

數愈高,錄取的機率就會越高,如果到時候報考人數多的話,都還得用抽籤的方式才

能入取,所以看來leo的這兩年,可能也不太好受了,到時候等leo過關了,還得再擔

心jenny呢~~所以好像變成連我自己也有做不完的家庭課業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