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546.jpg 

這幾年和林家那口子也遊山玩水到了很多地方,無論國內或者國外,幾乎都是

大家一起同行~大家的感情也因為如此不知不覺中一天比一天更加深厚.....

也不知道阿爸從什麼時候開始也加入了我們的旅行行列,每次的國內旅遊幾乎

都有他~

雖然每次都得挑它沒有洗腎的日子去旅遊,但是多一個人總是比較熱鬧,每次去

他都可以搞出許多的有趣的事情,尤其看他們夫妻倆時常的鬥嘴,一個愛吃,一個

就在一旁:~你不要再吃啦~

一切言辭就好像又在耳邊響起,從阿爸最後一次住院我就沒有再看到他了,第三

次去澳門回來,還要佳蓉拿個燉奶去醫院給他吃,沒有想到昨天已經去參加完他

的告別儀式了~

回想起這幾年來和他同行一起遊山玩水,雖然知道他的體力沒有辦法和我們一樣,

不過大夥還是很喜歡他隨形,也因為有他,很多玩的地方需要走很遠的時候,我們

都有藉口可以不用走這麼遠,不然我就有藉口說:我顧阿爸,我陪他在一旁坐著....

喝ㄏ~每次和他一起去旅遊,只要讓他有吃到不同的東西,或者讓他餐餐都吃的很

飽,他就說那個地方很好玩,下次還要跟我們去玩,記的一開始去玩的時候,如果相

隔的時間太接近,他還會唸我們很愛花錢去玩~

不過如果這次去玩沒有讓他和我們一起吃飯,他就會不高興,因為他牙齒不好,所以

太硬的東西沒有辦法吃,所以大家都會制止他吃東西,但是他一不高興起來,可是會

發脾氣的喔~

他很喜歡吃冰,因為他罹患肝癌,所以常常肝火很大,需要靠吃冰來降體內的火氣,

以只要有機會我都會買冰給他吃,不過通常被他老婆看到,又是一連串的霹

啦,不然就幫他吃ㄧ些,這樣他才不會吃太多,因為吃太多水分對他洗腎的時候比較

不好,他們家走出來轉個彎就有一家7-11,那裡幾乎變成他第二個家,他每天都得

去兩趟7-11買冰棒來吃,全家的人只要在家找不到他,到那裡找就可以找的到了,

可見他對冰有多麼的熱愛阿~可惜住院的末期,連他最愛的冰都沒有辦法嚥食了,

可見他有多麼的難受阿,所以生病的人真的一點權利都沒有,我記的阿爸常常說:

我有錢,為什麼不能吃東西?

還記的有次他因為胃破洞,所以住院幾天,要補胃的缺洞,所以要補以前不能進食,

 居然跟護士說:我沒吃就死ㄚ,胃麻不用補了..........

一切的點點滴滴彷彿昨日般,如今病發到離別,卻不到一個月時間,沒有來得及跟

說再見,也沒來得及再聽他和我講講話,所以讓人覺得人生真的得把握當下~

ㄚ爸~

希望在上帝的帶領下,可以讓你免除了身體的疼痛,一路好走~

我們會永遠懷念你的.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