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天和孩子們說,等我這星期總和有賺錢,咱們母女三人再一起去各自挑一雙運

動鞋吧~~我常常把自己形容的像是低收入戶的家庭一樣,對孩子也是,為了不

讓孩子養成浪費奢侈的習慣,所以我都得常常在孩子面前喊~窮~

其實我很不喜歡說自己很窮,因為有些人明明就是不窮,而是被自己詛咒成變窮

的,所以我很禁忌這樣的行為,但是為了孩子們好,我常常得說我很窮,這樣孩子

才不會想到啥就想買,因為孩子的欲望是比一班大人更可怕的,畢竟他們在求學

過程裡,有太多日新月異的事物產生,還有和同儕間也有很多的交集與摩擦,能夠

取得更多的外界的知識,哪像我們,只懂的一索兩索聽三索......(看懂的人就知

道我再寫啥)

兩期的結帳已經變成負的三萬了,只剩期望最後一期的結果了,幸好結帳完的結

果還有剩下,足夠我們母女各買一雙鞋子,沒有多餘的收入,實在不能太過於奢華

,我跟孩子們說,沒有多餘的盈餘,舊的就暫時先穿著吧!!等有多餘的收入再說,

沒有想到lucky的星期六,工作也順利,大概老媽也覺得很高興,下班時突然問我

月旅遊我花了多少錢,之前他說如果等他股票賺錢的話,這條他要出,記的那

10月底講的事情了,不過錢我已經先付了,早忘了跟他之間有這條約定了,11

月底他股票就賣光了,也沒有聽他說半句,沒有想到昨晚,聽他問我多少錢,心裡

也是嚇一跳,ㄛ~~至少這樣我也算多賺一條了,喝喝~~趕緊把價錢跟他算一

算!!

雖然省了35000,後來覺得有點不好意思,所以跟他說,出去吃的算我的,不過相

之下,當然負責吃的部份比較省一點,不過接下來的我錢還是沒有辦法閒啦,

媽生日時就得辦桌請3桌了,今年一整年都被林家人邀請生日聚餐,已經不知道

給人家吃了多少攤了,當然得一次還給人家ㄚ~所以3桌是跑不掉了的,今天還

一直跟小妹討吃飯的地點和菜色呢!

今天下午和小妹阿輝一起去吃迴轉壽司,五人挑戰了54盤,不過阿輝和煒勤兩

人平分秋色,各自挑戰了18盤,有點可怕,我都擔心我兒子不知道會部會吐出

來ㄚ?只要阿輝又多吃ㄧ盤,坐在他們兩人中間的可昕,就好像裁判一樣,會跟

ㄚ汪說:叔叔又多你一盤了,接著,阿汪就會又拿一盤起來吃,兩人像是參加大

胃王比賽一樣的戰況激烈!!吃飽了,三人趕緊到舒邁買運動鞋,大家各自尋找

自己要的運動鞋,等選好了款式之後,再請小姐拿自己能穿的尺寸,一聽到小

姐告訴我,leo要穿27.5,我差點沒有暈倒,記得他到美國買的運動鞋好像才

26.5怎麼才過幾個月,又突然多了一號了??看著他們每年穿不下的衣服或變

短得褲子,還有越買越大雙的鞋子,看的出來,他們的確成長了,自己覺得越來

越有成就感~

 

到數3天安安就回來了喔~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