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孩子像安安這種年紀是最好的,通常我們都會覺得自己是用大人的眼光在看他那一顆小小

的腦袋,不過相反的卻忘了自己卻變成了孩子了!!因為自己會像小朋友一樣慢慢探索baby的

所有行為和舉動,每天活在發現新大陸的那種感覺,不過,到了我們家那兩個的這種年紀,就好

像不在適合這樣了,反倒是我漸漸發覺的自己孩子的個性與習慣,也常常得依他們不同的個性

他們做教育,也要因為他們的個性给它們一個適合的方式去學習教育,對我而言,什麼錢都能省

,孩子的教育費是省不了,儘管現在還在發掘他們的學習能力與性向,不過只要他們肯開口說要

學習,通常我都會想盡辦法讓他們學習,除了時間沒有辦法配合之外,我不會強迫他們一定要上

我所選擇的,他們也會跟我要求他們想學的,平常他們沒有太多時間聽美語CD,這點美語老師

已經跟我說很多次了,於是找過柏銘討論這個問題,柏銘也說如果不是兩個同時把功課做完一

起聽的話,通常聽的人會影響做功課的那一個,所以我想到一個更好的方式,就是把原本星期三

helen的兩小時加長一個小時,來陪他們依起聽CD,這樣也讓他們同時可以一起吸收,helen也

可以趁機會指導他們,雖然每個月的費用會再增加一些,不過既然知道這樣對他們來說比較有

幫助,既然要做當然得做的更好,這樣對他們而言以後才是比較有用的,其實我了解他們的聽與

說都不是很強,leo那天跟我說,他被班上選為美語朗讀比賽的人選,過沒幾天卻跟我說,他落選

了~我沒有覺得意外,因為以他的功力要和之前去冬令營三育第一名的那個小朋友比起來,就差

了一大截了!!所以落榜對我來說沒有覺得很奇怪,我也是這樣跟他說的,其實我並不是吐他的槽

,只是希望他能藉由觀察別人來注意到自己的缺點,這幾年來,與孩子們朝夕相處的時間也算很常

,雖然表面上我不太干涉他們的功課和補習,不過,我都是那個幕後的黑手,我常常會因為他們的僥

倖心態和偷懶對他們做一些調整,偶爾我也會跟安親班老師,或者其他的家教聊聊他們近況表現,

沒有辦法讓他們找藉口來跟我說ooxx,所以其實他們有時候也很累,不過卻很充實,只希望他們慢

慢找到屬於他們要走的路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