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天又無聊到坐在書桌上開始盤算著計劃接下來的生活,當然大多是baby的未來生活

計畫,之前和許多人在討論私立國中港明&長榮哪間好,第一考量是交通問題,雖然都有

校車接送,不過,長榮離家比較近,如果baby睡過頭搭不上校車,就不用開車開這麼遠的

地方到西港,所以一開始也是希望讓leo去念長榮,不過後來聽到周邊的人,包含Helen

老師也都比較看好港明比長榮來的多,所以我又開始動搖了,有天下午去安親班接小朋友

,在永大路旁看到港明的學生剛下校車,看到那熟悉的制服,因為大姐之前也是唸港明的,

不僅讓我想起那三年的回憶,港明的學生讓人看起來就比較單純一點,蠻符合leo的個性,

所以還是有點思考應該讓他去唸港明,雖然離國中還有兩年的時間,不過,提前為孩子準

備好構思,也較能提早給孩子適應的能力,當然也不是光想要讓他們讀哪間學校或者哪間

學校較適合他們,而是學費問題更是一大挑戰,自己當然得先評估經濟能力,所以不僅是

給孩子一個目標,也是給自己一種激發存錢的生活標的,所以說,每個父母親真的是為了

子女而存活的,父母都斤斤計較自己,卻給孩子無限大的生活品質,由此可見父母親的偉大,

以一學期五萬元的註冊費來算,想必一個國中就得需要存有30萬才行,這樣一直推 算下

去,到了jenny上到大學,恩~兩個孩子得還需要300萬的教育費,這個數字算起來很驚人

吧!不過那還是保守估計的數字,我常常把輕鬆的日子當成被關在監獄裡過活的囚犯一樣

,深怕哪個地方沒有盤算好,生活全都走樣了,一個人要經營一個家庭果真不是很簡單的生

活,爸對我說過,等孩子上了大學你就知道負擔很重,因為老爸沒有跟我生活在一起,所以

他不太瞭解我的生活模式,其實現在兩個孩子的開銷就跟大學生沒有啥兩樣,如果生活能

夠都一直這樣,我倒是不會覺得害怕,因為已經習慣了,以目前兩個孩子的補習費加上家教

費還有安親班費用,加起來一個月也差不多都要四萬多,這樣的生活已經過了3年多,等到

孩子上了大學,可能也跟現在的開銷差不多吧~~

只不過差在以後的註冊費比較多,現在是生活上的費用比較高,另外,還算了要幾年後自己

可以另外存有一筆小額的退休金,一想到這個退休金,當然就得視自己退休後,一個月要花

費的錢是多少而論,想了幾小時,終於想通了一點,做父母的哪有退休的那一天,孩子是來折

騰妳一輩子的,就算結婚生子,你還是得繼續盤算下去,原來這種就 = 延續 ~

(聖功) - 當然就是給jenny的最佳選擇,雖然它是基督學院,不過其實只要學習的環境好,

其實,我不會很介意是佛教或基督教,因為什麼宗教都一定是勸人向善的,只要你能在那個環

境吸收到好的事物,其實都無所謂,重點它是女校,風評也不錯,外文能力也比一般的私立學

校好多了,這樣孩子應該會比較好吸收更多的東西~jenny的個性較外向,聖功的學生看起來

氣質都不錯,希望以後如果有機會讓jenny念那裡的話,想必可以改善它那種隨便的性格,

過如果讓leo唸港明,或許以後她也會吵著要跟哥哥一樣吧!!不過,我相信不一樣的環境,會

就不一樣的學生,所以我倒是希望他們兩兄妹唸不同的國中,這樣就能比較的出來,等國中叛

逆時期過了,以後他們就有自己的思考能力,會去評估自己想要念的科系與自己想要走的路線

,只希望他們能夠越來越好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