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大姐的文,才不僅讓自己覺得,自己這11年來走過來這麼多艱辛的路,不過,我已經

快出頭天了啦~~,記得生leo的時候,除了自己有兩份優渥的薪水以外,其實也沒有啥很

多的存款,老公也只有外表看起來不錯的家世之外,其他的好像也幫不上啥忙,因為身兼

兩份工作,所以還沒生產時就得先把保母給找好,或許當時自己才20出頭,所以沒有像現

在的人考慮這麼多,一定得要存多少錢才敢生孩子,以前的人,都是因為孩子而找尋生活

的出路,不會想跟想太多也是有很大的差異,就跟賭博一樣,誰都不知道今天最後的贏家

是誰,不過,經過這麼多的經歷路程,漸漸了解,有了孩子,雖然得犧牲很多東西,不過,還是

可以換到許多真實感,記的三年多前,狠心買下人生第一間房子,什麼也都不懂,只是因為

公公給的一句話,讓自己體驗到,的確該給孩子一個屬於孩子自己的家,一開始,預算都在

自己的預期當中,雖然沒有很吃緊,從看房子到裝潢,甚至到搬入新房子那一刻,幾乎都是

自己一手包辦,後來真正展開了新房子的生活之後,才漸漸了解,原來一個家庭負擔是那

麼的沉重,不像自己當初想的這麼簡單,從1F~4F大大小小都是要錢的,不管看的到或者

看不到的,都需要$來解決的,有了房子之後讓我原本的生活開銷擴增了一倍,所以當你生

了孩子,就不該再有想買房子的想法,除非你有預備更充足的現金或工作之外,否則,兩邊

要承擔的確是很辛苦,我就常常見到有些小家庭,因為想要有更單純的生活品質環境,沒

有考慮甚遠就買了一間小公寓,我記的leo3歲的時候,我跟老公也有那種想法,還好只有

去看而已,後來也不了了之,否則我看那間公寓最後也是面臨被拍賣的命運,不過,這些日

子,我終於明白,其實有了孩子才了解原來生活是需要有規劃的,而不是盲目的,也因為有

他們,讓我這幾年的生活幾乎都在自己得規劃當中,只不過,生活中的開銷有時候的確讓

我有點喘不過氣來,每當月底面臨結帳的時候,自己都得先喘一口氣,原本自己以為,這幾

年可以多存點錢,不過,從買房子以來,我發現,要存錢的確是難上加難,只要能這樣多過幾

年,就已經算不錯了,生活中,我對自己的生活品質不是要求很高,不過給孩子的卻是樣

樣少不了,希望孩子能夠過的更好,這樣自己相對就很高興了,這輩子唯一的期望,就

是希望孩子更健康的成長,雖然我們是單親,但是我們過的比一般人的生活還來的好多

了,更不用讓孩子從小就擔心家庭的家計負擔,讓他們可以無憂慮的展開翅膀高飛。

因為他們,讓我知道35歲之前自己得做些什麼,40歲以前自己又得做些什麼,這

樣的生活是真實的,再過10年左右,我可能就可以出頭天了,一想到這個,回頭一

看,原來自己已經走過了11年的歲月了~~

ppp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