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的颱風位台灣帶來豐沛的雨量,因為往墾丁的道路被水淹的無法通行,所已九號的墾

丁凱薩之旅被迫取消,不過卻又來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,連我在媽家住20年歲月,是有

聽到哪裡會淹水,但從來也沒有聽過媽家淹水,今天小妹晚間12多打電話給我,我記得他半

小時前才剛被困在永大路四個小時從我家回到媽家,而且我也早他們一個小時從媽家下班

回我家,回家時,都還好好的,怎麼他們才回去半個小時,就打電話來說他們那裡淹水了,要我

到外面看看有沒有事情,我們這裡是沒有啦!!在過20分鐘,小妹又在來電,說水已經到膝蓋

了????

我這時真的很質疑?因為我從沒有見過這樣的事情,我的好奇心作祟,於是穿著雨衣騎著機車,

一定得到媽家一看究竟,沒有想到,果真到了大灣國小,就開始見到水流很急,看著有許多人牽

著機車用步行的,我趕緊停了下來,不敢貿然衝過去,我問路人,前面淹水不能過嗎?

路人好心的跟我說,如果往前,免強還能過,如果要左轉的話,就完全不行,他不知道我只是來關

路況的,其實我是土生土長的在地人啦~~

一聽到往前可前進,我當然沒有考慮,因為那條正是要前往媽家的方向,不過到了下一個巷口

,終於可以知道媽家的情況有多嚴重,我在遠遠的地方就看到媽把車庫裡面移走的車車,想必

他家真的很嚴重,接著我把機車停在高一點的地方,用步行的方式走進去,看到鄰居們每個人

都在自己家們口徘徊,果真粉嚴重,可能地方淹水,所以有些地方都停電,我們這裡雖然沒有

停電,不過第四台壞了,沒有任何新聞訊息,也不知道對外發生什麼事情,媽那一鄰的鄰長,見

淹水淹這麼高,趕緊打電話去相關機構,不過回報回來說是因為鹽水溪潰堤了,所以溪水都往

裡面留了進來,難怪把從不淹水的大灣搞的到處不通了,害大灣變成了水鄉澤國.許多在街上

半路拋錨的車車,看來這次颱風將會讓修車廠的生意提高五成的營業額吧~~

DSC_0425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