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跟大姐在msn中聊天聊到早上,一直被大姐所講的話題給困擾,所以久久才入睡,連上大夜的

阿輝上班時在msn遇到我,也問我怎麼還沒有睡,一開始大姐跟我說,要我多注意jenny的言行舉止

,因為它是女生,所以很多方面都得注意,大概因為大姐現在也是只有一個女兒,所以各方面他都會

比較注意一點,有其是男女有別,就和我們家隔壁鄰居的那口子一樣,他們也是只有生一個女生,之

前跟jenny同班,以前我都覺得很奇怪,為什他們這麼過度保護孩子,甚至還交代孩子不能到隔壁鄰

居家玩,以前,我都覺得孩子就是要有天真的個性,那才叫孩子麻~~像我們家的leo就有點不像孩子

,除了上幼稚園的時候很皮以外,上了小一之後,就突然覺得他很成熟,完全看不出來有孩子的味道,

雖然會覺得這樣成熟穩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,不過有時候少了兒童的天真,有時候我靜靜的看他,都

覺得他過的好像一點都不快樂,他和jenny比起來,就真的是天壤之別,因為jenny會喜怒哀愁都掛

臉上,我覺得這樣才像個孩子,大姐跟我說,jenny在美國喜歡和他小叔玩,所以有時候常常在

的時候,會賴在他小叔的身上,或者是把頭躺在他小叔的腿上,聽起來還真像戀人的感覺,不過看在

大姐的裡,大姐覺得這樣的行為很不妥,因為這些問題,我想了蠻久,因為在台灣,jenny很少會對

人這樣,除了她可以撒嬌的對象,連他自己的爸爸對他摸摸頭或者拍拍屁股他都會跟我說,他爸爸像

個變態,所以我一直都以為他應該懂得自己是女生,所以男女授受不親這種原理,當大姐跟我這麼一

說,我倒是真的蠻難理解的~~工作之餘,我講出這個話題給媽聽,媽說,那有什麼關係,他就是孩

~~通常孩子覺得這個人很好,或者可以對這個人提出有利可圖的時候,通常都會有這種動作,媽

,像他對他阿公也是這樣阿~~當下我就鬆了一口氣,原來不是只有我自己一直把它當孩子看,

不過在大姐眼中已經把它當成是女孩了,原本我都以為孩子要到五年級以後開始等大人的時候,

能真正看的出是女孩了,沒有想到才二的她,已經被大姐視同大女孩了,可見以後的安安一定是一

板一眼的小女生,在台灣,jenny的人氣算不錯,也很人見人愛,因為它是一個很無俚頭的傻大姐,講

話來都會爆出很勁爆的話提出來,不過,他跟熟的人更是像對待自己家的人一樣,在學校常聽學生

家長跟我說,他很有禮貌,只要看到家長去帶其他同學他都會很主動的去問好,還會找話題跟家長

講話,我記得有一次我跟其他家長再三皇三家聚餐過一次,被他知道了之後,每次他只要見到那些家

長,都會主動問人家說,xx媽媽你和我媽媽還有沒有去聚餐?他那種個性有點像雞婆個性啦~~

想必他會對姐的小叔有這樣的動作,一定是很喜歡她小叔,表示他小叔很有他們的緣~

小孩子都是這樣,如果你對他嚴肅,他也就一定會離你3步遠的地方的,有時候連招呼都懶的跟你

打~所以請大姐不要這樣看待孩子,有時候我也覺得安安就有點不像小baby,讓孩子天真一點,

可以無無刻看到他露出笑臉,這樣不是很好嗎?難道要求孩子只能在我們面前露出笑臉,再外

人面前露出一付酷臉,這樣孩子會不討人喜愛的,像我們家隔壁11號鄰居的小女生,在學校有時候

被鄰居10號的媽媽看見,10號的媽媽都跟我說,乃雲在學校很活潑,跟他在家時看到得模樣完全不

同,可見因為教育,讓孩子在父母親面前與私底下完全不同調了,我反而不喜歡這樣,尤其11號家的

媽媽對女兒更嚴肅,要求他不能喝飲料,也不准他吃零食,所以到學校它比任何人還開心,因為在學

校三不五時有家長會因為小朋友生日,所以請同學吃東西或飲料,想想,孩子也還真的很可憐,從小

就得壓抑自己天真的那面,不過面臨即將升小三的她,更重要的是哥哥leo已經快進入青春期了,

更是要好好看管好男女生別這個問題了~~

我記的我送他們去機場的當天,汪爸爸有打電話來,jenny就在一旁小聲的唸,說要我不要再跟她

爸說了,跟他講再多也沒有用,還當場說妳嫁給他是沒有用的,大概他講那些話被汪爸爸聽到,

我送機完搭高鐵回台南的路上,汪爸爸又有來電,電話中,汪爸爸說jenny眼色很不好,跟姐講的一

樣,不過汪爸爸指的意思是她講話不會~巴結人(台語),當場我聽了有點不高興,一個八歲的小孩,

如果懂的用話去巴結人,那麼我相信那種小孩長大後一定會成功,因為心機夠重,不過,當父母的可

能也要更擔心,因為什麼時候要被自己的孩子賣掉都不知道,或許因為jenny已經有點心結了,所

以他對爸爸講話都是很不客氣,因為當爸爸的他從沒有讓她覺得尊重的地方,不過汪爸爸並不知情,

反倒是覺得是她眼色不好,我實在沒有辦法去理解,不過,因為它的天真,所以他時常把她心裡面的

感受講出來與四周圍的人分享,其實我覺得也是很不錯的~~

我不希望孩子過度早熟,就好像leo那樣,這樣的leo雖然表面上讓人覺得很放心,不過,有時候連我

都很難摸的透他是開心還是憂愁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