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自己的學習過程就是如此,所以我不想把同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的孩子身上,

雖然不知道孩子們長大如何經營他們自己,但是,我仍然相信<工欲善其事,必須利

其器>,把該給他們的都給他們,讓他們在出社會以前,身上所擁有的就通通已經準

備好了,其他的就要看孩子們自己以後的造化了,如果一切都給了他們,未來他們在

社會中還是沒有辦法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,那麼就是他自己本身的問題,昨天就跟

老闆提到,如果以後他們語文不錯,應該會比一般人更有很大的工作機會,況且外文

好的話,你的工作也不一定會被台灣給侷限住,如果一開始孩子就沒有辦法把外語

學習好,長大之後想到外商公司上班,肯定一定被打回馬槍的,現在就有人常常說,

工作是給準備好的人,所以我不要求一定要第一名,作弊也一樣可以做第一名,但

是重點是你的學習態度與方向,台灣很多失業人口,很多大學畢業生或碩士生,一

畢業都仍找不到工作,雖然大環境也是有關係,但是我依樣相信,只要你比別人更

強就不會害怕失業的問題,台灣家長的經濟都算不錯,對於給孩子也一點都不吝

嗇,所以一般的家庭要栽培一個大學畢業的孩子,幾乎是家家戶戶都辦的到,但是

,孩子上了大學四年,真正學到的東西有多少?很多都是混著混著就一樣拿的到文

憑了,甚至有些大學,幾乎你拿了錢去繳學費,時間一到就一樣能拿的到大學文憑,

一到公司或企業應徵,公司要應徵一個電腦維修員,一個剛從同樣科系畢業的大

學生趕緊跑去應徵,心想公司要的人才跟自己所唸科系的是一樣,於是高興的遞

了履歷,到了面試當天,被高級組管當場要求現場維修,大學生卻不知所措了???

也許大學四年當中,也沒有碰過壞掉的電腦是自己親手修過的,所以光是有大學

的文憑有啥用?這就是現在的環境,當然,我不會讓他發生在孩子身上,其實一開

始決定讓孩子前往美國,對我來說也是一樣很大的決定,不要看我一副堅強得樣

子,老實說,搞不好在送baby去機場時,我可能就會哭泣了,就好像看著孩子去當

兵一樣,喝喝~~但是,我知道這樣的作法是對的,雖然得花很多錢,但是卻必須讓

孩子了解,為啥要花這麼多錢讓他們學習美語,也為了讓他們以後對學習不退熱,

出國對他們來說,是最好解釋得方式,也許習慣出國,以後在美語方面他們才能夠

了解美語不是媽媽逼他們學的,而是他們自己以後得用到的東西~~


這樣比媽媽拿這棍子在後面追還要有用吧,記得jenny小時候常常問我為什麼,連

吃飯都可以問我,為什麼要吃飯?有時候問的我沒有辦法解釋一個很具體的答案給

他,孩子真的很像藍貓一樣,腦子都有好幾百萬個為什麼?


我記得從小如果對自己的父母親問太多問什麼,大人一定都會說:叫你做你就做,

問這麼多.....

所以以前我的年代,好像就是大人叫我們做啥,我們就乖乖的照辦,問太多為什麼,

恐怕只會討皮痛....喝喝

現在的孩子不同了,他問得為什麼,你沒有給一個他的邏輯觀念能夠接受的答案,

他肯定不會放過你的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